用批处理删除打印机列表中的文档

我们在工作中,会经常遇到一个问题。打印时因为某种原因停止了,但打印列表里还有打印的档案,但不管怎么点删除也没有用,文档还是在哪,再次点打印,打印机也没反应。

这个打印问题,我自己遇到过好几次,但每次都是关机搞一通,最后就好了,也不知道怎么好的。

后来在网上到处找方法,终于还是找到了解决方案,

1、停止打印服务,按Win+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然后输入“services.msc?” 并按确认;

2、然后在本地服务中找到“Print Spooler”服务,右键点击选“停止”如下图所示

3、按Win+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然后输入“Spool ” 并按确认;在“spool” 文件夹中,双击打开“PRINTERS”文件夹;删除“PRINTERS”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

以上就是删除打印机列表解决方法,但还是有点麻烦,后将以上步骤写成批处理,存好下次直接运行。下面就是批处理代码:

将以上代码内容保存成:”删除打印机里的文件.bat”

运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