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CommState()函数

GetCommState()函数功能,使用指定通信设备的当前控制设置填充设备控制块(DCB结构)

GetCommState()函数原型

参数
hFile
[in]由CreateFile函数返回的通信设备句柄。
lpDCB
[out]指向返回控制设置数据的DCB结构的长指针。

DCB结构中重要参数说明如下:

  • Baudrate:串行端口的传输速度
  • fBinary:是否采用二进制方式发送数据,若设为1,表示采用二进制方式,占 一个位。由于win32只支持二进制的方式,故此值必须设置为1.
  • fParity:是否启动奇偶校验位检查,若设为1,表示采用奇偶校验位检查。此标志占一个位。
  • fOutxCtsFlow:是否采用CTS硬件流量控制。当此值设为1,而CTS引脚为底电位时,数据发送将暂停,直到CTS引脚升至高电位。占一个位。
  • fOutDsrFlow:是否采用DSR硬件流量控制。当此值设为1,而DSR引脚为低电位时,数据发送将暂停,直到DSR引脚升至高电位,占一个位。
  • fDtrControl:是否采用DTR硬件流量控制。可设为DTR_CONTROL_DISABLE(串行端口打开后设为低电位)、DTR_CONTROL_ENABLE( 串行端口打开后设为高电位)DTR_CONTROL_HANDSHAKE(启动硬件流量控制)三者之一,其常数定义数值分别是0、1、2。此标志占两个位。
  • fDsrSensitivity:当成True时,当DSR引脚被提升至高电位之前,串行端口将忽略任何被收到的数据。此标志占一个位的位置。
  • ftOutX:发送过程是否启用软件握手(XON_XOFF)。当设成1时,发送过程收到XOFF字符时停上发送,而收到XON字符时恢复发送。此标志占一个位的位置。
  • fInX:发送过程是否后用软件握手(XON-XOFF),当设成1时,接收过程若超过设置值(XoffLim参数决定),则送出XOFF字符:而低于设置值时(Xonlim参数决定)送出XON字符。此标志占一个位的位置。
  • fNuil:接收过程是否舍弃空格符。若设成1则于接收过程将自动去掉空格符。此标志占一个位的位置。
  • fRtsControl:是否启动RTS硬件流控制。可设为RTS_CONTROL_DISABLE(串行端凵打丌后设为低电位)、RTS_CONTROL_ENABLE(串行端口打开后设为高电位)、RTS_CONTROL_HANDSHAKE(启动硬件流量控制)、
    RTSCONTROLTOGGLE(指示发过程的进行状态)四者之一,其常数是0、1、2、3。此标志占两个位的位置。
  • XonLim:设置发送XON字符时,输入缓冲区中的最小字节数
  • XoffLim:设置发送XOFF字符时,输入缓冲区中的最大字节数
  • ByteSize:设置数据位数。有5、6、7、8可以设置。
  • Parity:设置校验位检查的种类。有None、Even、Odd三种
  • StopBits:设置停止位数。有1、1.5、2三种
  • XonChar:设置XON字符
  • XoffChar:设置XOFF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