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中加入lib的几种方法

lib是库文件,如果代码中有要用到lib中的函数就要在程序中加入lib,但加lib的方式有3种。

下面来分别介绍这三种加lib到工程的方法。

LIB文件直接加入到工程文件列表中
在VC中打开File View一页,选中工程名,单击鼠标右键,然后选中”Add Files to Project”菜单,在弹出的文件对话框中选中要加入DLL的LIB文件即可。

设置工程的 Project Settings来加载DLL的LIB文件
打开工程的 Project Settings菜单,选中Link,然后在Object/library modules下的文本框中输入DLL的LIB文件。

通过程序代码的方式
加入预编译指令#pragma comment (lib,”*.lib”),这种方法优点是可以利用条件预编译指令链接不同版本的LIB文件。因为,在Debug方式下,产生的LIB文件是Debug版本,如Regd.lib;在Release方式下,产生的LIB文件是Release版本,如Regr.lib。

注:
当应用程序对DLL的LIB文件加载后,还需要把DLL对应的头文件(*.h)包含到其中,在这个头文件中给出了DLL中定义的函数原型,然后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