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教小学生学乘法

开发计算机辅助教学程序,教小学生学乘法。程序功能:

(1)程序开始时让用户选择“年级”为1或2。一年级使只用1位数乘法;二年级使用2位数乘法。

(2)用Random对象产生两个1位或2位正整数,然后输入以下问题,例如:How much is 6 times 7?然后学生输入答案,程序检查学生的答案。如果正确,则打印“Very good!”,然后提出另一个乘法问题。如果不正确,则打印“No,Please try again.”,然后让学生重复回答这个问题,直到答对。

(3)答对3道题后程序结束。

(4)使用一个单独方法产生每个新问题, 这个方法在程序开始时和每次用户答对时调用。

分析:

1.让用户输入1或2年级

2.进行3次循环(练习3次全对),循环体内有出题函数,判断输入答案是否正确

3.出题函数设计,三个参数,第一个是输入年级,2、3两个参数是根据年级来随机生成的乘数

C#代码实现:

测试结果:

 C#教小学生乘法

C#教小学生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