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批处理实现inf文件安装

INF是Device INFormation File的英文缩写,是Microsoft公司为硬件设备制造商发布其驱动程序推出的一种文件格式,是Windows操作系统下用来描述设备或文件等数据信息的文件。INF文件是由标准的ASCII码组成,可以用任何一款文字编辑器查看修改其中的内容。

一般我们总是认为INF文件是系统设备的驱动程序,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Windows之所以在安装某些硬件的驱动时提示需要INF文件是因为INF文件为该设备提供了一个全面描述硬件参数和相应驱动文件(DLL文件)的信息。就好比我们看着说明书安装电脑硬件一样,我们就是Windows系统,说明书就是INF文件。INF文件功能非常强大,几乎能完成日常操作的所有功能。源文件在哪里、安装到哪一个文件夹中、怎样在注册表中加入自身相关信息等等。 安装监视器、调制解调器和打印机等设备所需的驱动程序,都是通过INF文件,正是INF的功劳才使得Windows可以找到这些硬件设备的驱动并正确安装。当我们通过“开始→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Windows安装程序”来添加系统组件的时候,INF文件将会自动调用。而在其他场合下,则需要在INF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安装”,你才能顺利安装应用程序。


有时我们要批量安装inf文件,这样的话就不可以一个个点击文件的方式安装,只能用编程来实现,最简单的就是批处理方式。下面将介绍批处理inf安装实现方法。

命令行安装INF文件的格式:

rundll32 syssetup,SetupInfObjectInstallAction DefaultInstall 128 INF文件的完全路径

代码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