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color()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创建一个能使用户从中选择颜色的通用颜色对话框。

函数原型:BOOL ChooseColor(LPCHOOSECOLOR IpCC);

参数:

lpCC:指向一个包括初始化对话框信息的CHOOSECOLOR结构。当ChooseColor函数返回时,此结构含有有关用户颜色选择的信息。

返回值:如果用户点击对话框中的OK按钮,返回值为非零值。CHOOSECOLOR结构中的rgbResult成员含有用户选择的颜色的RGB颜色值。如果用户取消或关闭Color对话框或错误出现,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CommDlgExtondedError函数,此函数的返回值为下列中的一个:

CDERR_FINDRESFAILURE;CDERR_MEMLOCKFAILURE;CDERR_INITIALIZATION;

CDERR_NOHINSTANCE;CDERR_LOCKRESFAILURE;CDERR_NOHOOK

CDERR_LOADRESFAILURE;CDERR_NOTEMPLATE;CDERR_LOADSTRFAlLURE;

CDERR_STRUCTSIZE;CDERR_MEMALLOCFAILURE

备注Color对话框不支持彩色调色板,对话框提供的颜色的选择仅限于系统颜色和这些颜色的混合值,可以为对话框提供一个CCHOOKProc程序,此挂钩程序能处理发送给对话框的信息。通过建立CHOOSECOLOR结构中Flags成员的CC_ENABLEHOOK标志和指定IpfnHook成员中挂钩程序的地址,可使挂钩程序生效。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2.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commdlg.h;库文件:commdlg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中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