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lRect()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用指定的画刷填充矩形,此函数包括矩形的左上边界,但不包括矩形的右下边界。

参数:

hdc:设备环境句柄。

lprc:指向含有将填充矩形的逻辑坐标的RECT结构的指针。

hbr:用来填充矩形的画刷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非零;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0。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由参数hbr定义的画刷可以是一个逻辑现刷句柄也可以是一个颜色值,如果指定一个逻辑画刷的句柄,调用下列函数之一来获得句柄;CreateHatchBrush、CreatePatternBrush或CreateSolidBrush。此外,你可以用GetStockObject来获得一个库存画刷句柄。如果指定一个颜色值,必须是标准系统颜色(所选择的颜色必须加1)如FillRect(hdc, &rect, (HBRUSH)(COLOR_ENDCOLORS+1)),参见GetSysColor可得到所有标准系统颜色列表。

当填充一个指定矩形时,FillRect不包括矩形的右、下边界。无论当前映射模式如何,GDI填充一个矩形都不包括右边的列和下面的行。

Windows CE:在Windows CE1.0版中,参数hbr不能是一个彩色画刷。在Windows CE2.0版中,此函数和Windows桌面平台上的相同。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