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源代码编译

这篇主要介绍,从github上下载opencv源代码,用CMake生成编译环境(我自己用的是vs2019),vs2019编译生成lib和dll。

用git下载opencv源代码:

先到github网站上找到opencv源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opencv/opencv。

再复制opencv的git clone地址,图中红圈地方就是clone地址。

opencv_git地址
opencv_git地址

用git进行clone,命令如下:

clone_opencv源代码
clone_opencv源代码

用CMake生成编译环境:

CMake是开源免费的,直接到官网下载CMake,https://cmake.org/download/

找到自己系统对应版本下载。

完成以上后就可以生成编译环境。打开CMake软件,设置源代码地址,设置生成地址,和生成的编译环境

设置cmake
设置cmake

接下来就是等待配置完成,点击generate,正常生成后会如下提示。

vs2019编译生成lib和dll

终于到了这步,但也比较简单,打开刚才cmake配置好的vs2019工程文件,OpenCV.sln

进入到vs2019 opencv工程,点1位置绿三角生成lib/dll,等生成完后再2处右键点击生成,可以将lib/dll和头文件都放到install文件夹,方便其它工程调用。

vs2019生成opencv lib dll
vs2019生成opencv lib dll

到这里就完成opecv源代码编译工作,要想编译成其它环境方法都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