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设置帐户利率并计算结余

定义SavingsAccount类,类中有如下成员:

1.静态变量annualInterestRate存储所有账户持有者的年利率。

2.类的每个对象包含一个专用实例变量savingBalance,表示该存款账户当前的金额。

3.定义CalculateMonthlyInterest方法,将annualInterestRate与savingBalance相乘后除以12得到月利息,这个月利息加进savingBalance中。

4.定义静态方法ModifyInterestRate,将savingBalance设置为新值。

测试SavingsAccount类,创建两个SavingsAccount的对象saver1和saver2,结余分别为2000.0美元和3000.0美元。将annualInterestRate设置为4%,然后计算月息,并将月息加入账户结余后,输出两个账户的新结余。然后将annualInterestRate设置为5%,再次输出新的结余。

实现代码:

测试结果:

帐户利率计算
帐户利率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