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DIg()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显示打印对话框或打印设置对话框。打印对话框使用户指定特殊的打印工作的特点。

打印设置对话框不能应用在新应用程序中,它已经被PageSetupDlg函数创建的打印设置公共对话框所替代。

参数:

Ippd:指向一个含有初始化对话框信息的PRINTDLG结构。当PRINTDLG函数返回时,此结构含有关用户选择的信息。

返回值:如果用户点击OK按钮,返回值为非零值。由lppd参数指向的PRINTDLG结构中的成员显示用户的选择。如果用户取消或关闭Print或PrinterSetup对话框或错误出现,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CommDlgError函数。如果用户取消或关闭对话框,函数返回零值:否则,返回值如下:

CDERR_FINDRESFAILURE PDERR_CRETELCFAILUPE

COERR_INITIALIZATION PDERR_DEFAULTDIFFERENT

CDERR_LOADRESFAILURE PDERR_DNDMMISMATCH

CDERR_LOADSTRFAILURE PDERR_GETDEVMODEFAIL

CKERR_LOCKRESFAILURE PDERR_INITFAILURE

CDERR_MEMALLOCFAILURE PDERR LOADDRVFAILURE

CDERR_MEMLOCKFAILURE PDERR_NODEFAULTPRN

CDERR_NOHINSTANCE PDERR_NODEVICES

CDFRR_NOHOOK PDERR_PARSEFAILURE

CDERR_NOTEMPLATE PDERR_PRINTERNOTFOUND

CDERR_STRUCTSIZE PDERR_RETDEFFAILURE

备注:如果挂钩函数(由PRINTDLG结构中的IpfnrintHOOk成员或IpfnSetupHOOk成员指向的)处理WM_CTLCOLORDLG信息,挂钩函数必须返回一个刷子句柄,此刷了用来刷控制背景。

Windows NT 5.0以及以后的版本:可用PrintDlgEx函数来显示一个Print属性页,此属性页有一个含有Print公共对话框相似的控制的General页,其控制与Print公共对话框中的控制相似。

Windows CE:PRINTDLG结构包含Windows CE中不同的成员。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2.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commdlg.h;库文件:comdlg32.lih;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中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