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BoxEX()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创建、显示、和操作一个消息框。消息框含有一个应用程序定义的消息和标题,加上预定义目标与pus(下推)按钮的任何组合。wLanguageld参数指定哪一个语言资源集被用于预定义的下推按钮。有关MessageBoxEX函数其他参数的完整描述,请参见MessageBoxEx函数。

参数:

hWnd:标识将被创建的消息框的拥有窗口。如果此参数为NULL,则消息框没有拥有窗口。

IpCaption:指向一个以NULL结尾的、含有将被显示的消息的字符串的指针。

IpszTitle:向一个以NULL结尾的结、用于对话框标题的字符串的指针。如果此参数为NULL,则用缺省的标题Error。

uType:指定一个决定对话框的内容和行为的位标志集。标志的意义参见MessageBoxuType。

备注:当创建一个系统模态消息框来表示系统在在内存的低端中时,由IPText和IpCaPtion参数指向的字符串不应该从一个资源文件中取出,因为试图装载此资源可能导致失败。

当一个应用程序调用MessageBox,且为uType参数指定MB_ICONHAND和MB_SYSTEMMODAL标志时,系统不管可用内存为多少,直接显示结果消息框。当这些标志被指定,系统把消息框文本的长度局限于三行。系统不能自动截断要填到消息框的行,但是消息字符串一定含有回车换行,以在合适的位置换行。

如果在对话框出现的的同时创建了消息框,则可使用对话框的句柄作为hwnd参数,hwnd参数不应该标识一个子窗口,例如对话框中的一个控制。

Windows 95:系统可以支持最大达 16364个窗口句柄。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 user32.lib; 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