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uplconldFromiDirectory()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通过图标或光标数据搜索最适合当前显示设备的图标或光标。

参数:

presbits:指向图标或光标图录数据的指针。因为该函数不验证资源数据,它导致通用的保护(GP)错误或返回一个未定义的值(如果presbitS未指向有效的资源数据)。

flcon:指定是寻求图标或是光标。如果该参数是真,函数搜索图标;如果参数是假,函数搜索光标。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最适合当前显示设备的图标或光标的整数型资源标识符。如果函数失效,返回值是零。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在一些设备相关和设备独立的格式中,RT_GROUP_ICON类型的资源文件(RT_GROUP_CURSOR指示光标)包含图标(或光标)数据。LookuPIconldFromDirectory函数搜索最适合当前显示设备的图标(或光标)的资源文件并返回它的整型标识符。FindResource和FindResourceEx函数利用该标识符使用MAKEINTRESOURCE宏在模块中查找资源。

图标所在目录是从一个具有RT_PROUP_ICON资源类型的资源文件装入(或者光标的

RT_GROUP_CURSOR类型),并且一特定图标的整型资源名称被载入。LookuPIconldFromDirectory函数返回一个代表图标资源名的整型标识符,该图标与当前显示器件最匹配。

Loadlcon,LOadCursor,LOadlmsge函数使用这个函数搜索最适合当前显示设备的图标或光标的特定的资源数据。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