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Messag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将指定的消息发送到一个或多个窗口。此函数为指定的窗口调用窗口程序,直到窗口程序处理完消息再返回。而函数PostMessage不同,将一个消息寄送到一个线程的消息队列后立即返回。

参数:

hWnd:其窗口程序将接收消息的窗口的句柄。如果此参数为HWND_BROADCAST,则消息将被发送到系统中所有顶层窗口,包括无效或不可见的非自身拥有的窗口、被覆盖的窗口和弹出式窗口,但消息不被发送到子窗口。

Msg:指定被发送的消息。

w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指定信息。

I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指定信息。

返回值:返回值指定消息处理的结果,依赖于所发送的消息。

备注:需要用HWND_BROADCAST通信的应用程序应当使用函数RegisterWindowMessage来为应用程序间的通信取得一个唯一的消息。

如果指定的窗口是由调用线程创建的,则窗口程序立即作为子程序调用。如果指定的窗口是由不同线程创建的,则系统切换到该线程并调用恰当的窗口程序。线程间的消息只有在线程执行消息检索代码时才被处理。发送线程被阻塞直到接收线程处理完消息为止。

Windows CE:Windows CE不支持Windows桌面平台支持的所有消息。使用SendMesssge之前,要检查发送的消息是否被支持。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

《SendMessage()函数》上有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