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extWindow()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z序中的前一个或后一个窗口的句柄。下一窗口在指定窗口的下面,前一窗口则在上面。如果指定的窗口是顶端窗口,该函数返回下一个(或前一个)顶端窗口的句柄。如果指定的窗口是顶层窗口,函数返回下一个(或前一个)顶层窗口的句柄。如果函数是子窗口,则函数搜索下一个或前一个子窗口的句柄。

参数:

hWnd:一个窗口的句柄。窗口句柄在wCmd参数的基础上获得的相对于这个窗口的句柄。

wCmd:指明窗口返回的是前一窗口的句柄还是后一窗口的句柄。该参数可以是下列两个值之一:

GW HWNONEXT:返回在给定窗口的下面窗口的句柄。

GW_HWNDPREV:返回在给定窗口的上面窗口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是前一窗口(或后一窗口)的句柄。如果前后窗口不存在,则返回值为NULL。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在设定了GW_HWNDNEXT或GW_GETPREV标志时,调用该函数与调用GetWindow函数相同。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