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C++ 会成功

C++能够如此成功,部分原因是它的目标不只是为了将C语言转变成O O P语言(虽然这是最初的目的),而且还为了解决当今程序员,特别是那些在C语言中已经大量投资的程序员所面临的许多问题。人们已经对O O P语言有了这样传统的看法:程序员应当抛弃所知道的每件事情并且从一组新概念和新文法重新开始,他应当相信,最好丢掉所有来自过程语言的老行装。

从长远角度看,这是对的。但从短期角度看,这些行装还是有价值的。最有价值的可能不是那些已存在的代码库(给出合适的工具,可以转变它),而是已存在的头脑库。作为一个职业C程序员,如果让他丢掉他知道的关于C的每一件事,以适应新的语言,那么,几个月内,他将毫无成果,直到他的头脑适应了这一新范例为止。如果他能调整已有的C知识,并在这个基础上扩展,那么他就可以继续保持高效率,带着已有的知识,进入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世界。因为每个人有他自己的程序设计模型,所以这个转变是很混乱的。因此,C + +成功的原因是经济上的:转变到O O P需要代价,而转变到C + +所花的代价较小。

C + +的目的是提高效率。效率取决于很多东西,而语言是为了尽可能地帮助使用者,尽可能不用武断的规则或特殊的性能妨碍使用者。C + +成功是因为它立足于实际:尽可能地为程序员提供最大便利。

《为什么C++ 会成功》上有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