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DC()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水平和垂直滚动一个位矩形。

参数:

hDC:含有要滚动位数的设备描述表句柄。

dx:在设备单元中,指定水平滚动数量。在向左滚动时此参数必须为负。

dy:在设备单元中,指定垂直滚动数量。在向上滚动时此参数必须为负。

lprcScroll:指向包含与滚动矩形的同等之物的RECT结构。

lprcClip:指向包含类似于剪下矩形之物的RECT结构。只有在剪辑矩形内部的图案才受影响。

hrgnUpdate:处理滚动过程中位覆盖的区域。ScrollDC定义这个区域,它不一定是一个矩形。

lprcUpdate:指向RECT结构,它接收到类似于被限制滚动更新区域矩形之物。这是所需求重画的最大的矩形区域。当函数返回时,不管指定设备内容映射的模式如何,结构中的值将在客户端对应结构中。

返回值:如果函数运行成功,返回值为非零;如果函数运行失败,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意:如果参数lprcUpdate为空,系统将不再计算更新矩形。如果参数hrgnUpdate和IprcUpdate均为空,系统将不再计算更新区域。如果参数hrgnUpdate不为空,系统将好像拥有包含一个有效的未被滚动过程覆盖区域旬柄(由ScrollDC定义滚动过程)。当必须滚动窗体的整个客户区域,使用ScrollWindowEx函数。

Windows CE:参数dx和dy中只有一个可以为非零。

速查:Windows NT 3.1、Windows 95、windows CE1.0对以上,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