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SystemPaletteEntries()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从与指定设备环境有关系的系统调色板中检取调色板入口点的范围。

参数:

hdc:设备环境句柄。

iStartIndex:指定从系统调色板中检取的第一个入口点。

nEntries:指定从系统调色板中检取入口点的数目。

lppe:指向PALETTEENTRY结构数组的指针,它检取调色板入口点,该数组至少要包含由nEntries参数所指定的结构数,如果该参数为NULL(空),则该函数返回调色板中入口点的总数。

返回值:如果函数执行成功,返回值是从调色板中检取的入口点数;如果失败,返回值为零。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释:通过调用GetDeviceCaps函数和定义RASTERCAPS常用量,一个应用可以确定一个设备是否支持调色板操作。

Windows CE:如果和hdc相关的设备没有一个可设置的调色板,那么GetSystemPaletteEntries函数就会失败,在使用GetsystempaletteEntries之前,可使用GetDeviceCaps函数来确定考查该设备是否有一个可设置的调色板。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2.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