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新增类型

C++11新增类型long long和unsigned long long,以支持64位(或更宽)的整型;

新增类型char16_t和char32_t,以支持16位和32位的字符表示。

产生原因:

随着编程人员日益的熟悉Unicode,,类型wchar_t显然已经满足不了需求,在计算机系统上进行的编码字符和字符串编码时,仅仅使用Unicode码点显然是不够的,

比如:如果在进行字符串编码时,如果有特定长度和符号特征的类型将很有帮助,而类型wchar_t的长度和符号特征随实现而已,因此C++11新增了类型char16_t,,char32_t。

char16_t:无符号类型,长16位,

char32_t无符号类型,长32位

c++11使用前缀u表示char16_t字符常量和字符串常量如:u‘L’;u“lilili”;

C++11使用前缀U表示char32_t字符常量和字符串常量如:U’L’;U”lilili”;

类型char16_t与/u00F6形式的通用字符名匹配,

类型char32_t与/U0000222B形式的通用字符名匹配。

前缀u和U分别指出字符字面值的类型为char16_t和char32_t。

《C++11新增类型》上有2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