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DialogRect()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把指定的对话框单位映射成屏幕单位(像素)。函数MapDialogRect用变换坐标替换指定的RECT结构中的坐标,这就使得该结构可以用来创建对话框或定位对话框内的控制。

参数:

hDlg:标识对话框。MapDialogRect 函数只接收对话框创建函数中一个创建的对话框的句柄,对于其他窗口的句柄失效。

IpRect:指向一个含有将被转变的对话框坐标的RECT结构。

返回值:如果消息被处理,则返回值为非零值。如果消息没有被处理则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MapDialogRect函数假定RECT结构内的起始坐标代表对话框单位。为把这些坐标从对话框单位转变为像素,函数检索对话框的当前水平和垂直基本单位,然后应用下列公式:

left=(left*baseunitX)/4;right=(right*baseunitX)/4

top=(top* baseunitY)/ 8; bottom=(bottom* baseunitY)/ 8

在很多情况下,对话框的基本单位同用GetDialogBaseUnits函数检索到的单位一样。如果对话板模板有DS_SETFONT类型,那么基本单位为模扳给定的字体中的字符的平均宽度和高度,单位为像素。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