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WindowsMessag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定义一个新的窗口消息,该消息确保在系统中是唯一的。返回的消息值可在调用函数SendMessage或PostMessage时使用。

参数:

lpString:指定将被注册的消息的以‘O’结束的字符串指针。

返回值:如果消息被成功注册,返回值是在范围OxCOOO到OxFFFF的消息标识符;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零。要得到更多的错误信息,调用函数GetLastError。

备注:RegisterWindowMessage通常为合作应用程序间的通信注册消息。

如果不同的应用程序注册同样的消息字符串,应用程序返回同样的消息值。消息保持注册,直到会话完成。

当一个以上的应用程序必须处理同一个消息时,必须使用RegisterWindowMessage。要在窗口类里发送私有消息,应用程序可以使用UM_USER到OX7FFF范围内的任意整数。(在此范围的消息对窗口类私有,而不是对应用程序私有。如,预定义的控制类如BUTTON, EDIT LISTBOX和COMBOBOX可用此范围的值。)

速查:Windows NT: 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