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CharWidthFloat()函数

函数功能:GetCharWidthFloat是调查字体中一个或多个字符的宽度。在Win32环境中,请使用GetCharWidth32函数。用GetCharWidthFloat则可获得小数宽度。

参数:

hDC ———— Long,设备场景的句柄
iFirstChar —– Long,要调查宽度的第一个字符的ASCII值
iLastChar —— Long,要调查宽度的最后一个字符的ASCII值
lpBuffer——- Single,指定Single值数组的第一个条目。该数组容纳了字体的字符宽度设置[返回值]Long,非零表示成功,零表示失败。会设置GetLastError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边界是包含在内的,即返回的宽度里包含了由参数iFirsstChar和iLastChar指定的字符的宽度,如果一个字符在当前字体里不存在,则给它赋予缺省字符的宽度值。

速查:Windows NT:3.5及以上版本;Windows:不支持;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